Friday, November 8, 2013

每個人都要有結婚的權利

為什麼同性戀應該要有權力結婚?

幾天前在臉書上,我有一位朋友分享了一段影片關於一個女孩站上台喝止同志結婚,她的理論是,如果同性戀結婚的話,就會有小孩子沒有爸爸或媽媽,而她,本人,不能接受失去爸爸或媽媽任何一個。

我看了很生氣,甚至痛心.. 我當作非常重要朋友的人,從我流著眼淚對她出櫃然後被她擁抱,到我離開台灣遠洋到美國來和我的伴侶捷旻一起生活前我都回去要和這位朋友再見到一面.. 我們揮手再見前還說了要參加對方婚禮的承諾..

如果這位她所支持的女孩在質問同性戀的結縭會讓世界上的小孩失去爸爸或媽媽,我想問你們,我們失去的是什麼?

我們手心裡握著的人,要用一輩子呵護的人,要一起肩並肩扛起未來的人,走過任何風雨和每個生命裡的挑戰的人,慶祝每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去笑去叫 去哭,一起創造回憶和珍藏回憶的人... 妳要我們失去的是什麼??

我的肩膀,擦掉我眼淚的手,環繞在我腰的臂膀,輕輕在睡前吻我的唇,我每天努力的原因和理由,我想要照顧的人..

那女孩問了兩次 爸爸或媽媽該放棄哪一個? 然後得意的笑 覺得自己戰勝了一切 同性戀什麼都不是 只是有精神病需要醫治的人

沒錯,我們真的需要醫治
我們的社會需要醫治,因為那些因為完整就不允許別人完整的人不停的在施壓和漠視真正的問題;我們的社會需要醫治,因為還有孩子因為對自己的不認識而恐懼,因為害怕自己不能達到那些完整的人的標準而恐懼。

我曾經是那個孩子,我現在還是,很多很多在不同領域有了成就的大人們也還是那個孩子,心裡頭還有痛,還有"不能說的秘密"。

可是這真的該是秘密嗎? 深深的愛著一個人 和珍惜著對方的愛 該是個秘密嗎?

他冷的時候為他取暖;她害羞的時候為她伸手;他做可愛事情的時候捏他的臉蛋
她生病的時候守在床邊;在市集裡和他一起買菜;計畫和練習好幾個月的求婚計畫...

這些該是個秘密嗎?

她愛她 他愛他 他愛她 她愛他
都沒有錯 也都不應該是秘密

真正錯的是因為還有人指著他們說他們錯了
真正錯的是因為還有人用奇怪的理由抨擊他們
真正錯的是因為還有人不願意承認自己造成的錯誤 而指責最純真的愛

一個孩子失去了爸爸或媽媽 不是因為同性戀可以結婚
一個孩子失去了愛他的人 是因為有人不准他們相愛


我不要我的孩子以為自己做錯事了 當他們從來沒有
我不要繼續躲在角落裡自憐 當我可以挺直身體展現自信
我不要我愛的人被假裝成陌生人

同性戀應該要有權力結婚

我要有權力保護我愛的人
因為他是我的生命了

他是我的生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