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240 個分開的日子













一股信心 世界兩端只有最近的兩顆心

有時候真的希望可以伸手穿越屏幕,撫住你的臉龐..
我們總對彼此提醒我們已經有多幸運了,我們都知道這份感情很珍貴也很難得,知道會有那麼一天,無論什麼等待和距離都不是問題。 因為 我們已經找到對方了。

第一次見到你。。。

在一個叫邱比特的網站,你像潛水客一樣不paid any attention,而我則是新註冊的會員。覺得很新鮮,居然以回答心理測驗來配對,有回答自己的答案,也有選擇理想對象會選的答案,甚至希望對方不要選的答案! 呵呵 而你就在我的排行榜榜首,有98%的速配指數!!
(一直都喜歡這張照片裡的你,總讓我覺得你是個值得信賴的人)



















我有點害羞不敢寫信給你,直到發現你也注意到我,悄悄的來瞧瞧我,我寄了第一封信。
我以為自己寫很少.. 沒想到你說這是你收過最有內容的一封信了!!

我們很快很有默契決定要脫離"邱比特",想要好好經營就我們倆。 每天都要寫上好幾封emails! 你常常到了半夜兩三點都還寫給我...

我那時只覺得,這個人也太有心了吧!! 呵呵 雖然你總說自己不大會說話,卻總一字一句的回應每件我對說的事。

你總比我還相信我自己

貼心的你為了我們要很快能開始Skype,跑去買了一台iPad!!!!
知道我喜歡吃甜食,期末考一考完就和Kadie有神祕計畫,做了兩盒巧克力餅乾給我
自己做了一條手鍊給我
寄了一條棉被和小貓頭鷹布偶.. 那郵寄的費用是自己工作站上兩天的薪水

你說 "you are most like Patamon. He is very innocent and happy and bubbly all the time. But then you find out he is this powerful Angel. I think you have a hidden strength and power inside of you. "
「你和數碼寶貝巴達獸一樣,好單純好快樂,好像總有繽紛的泡泡在身邊,而真正的你竟是力量無限的天使獸! 你身上藏著的潛力是無窮的!」

和我表白的那天,你害羞地說不出話來,只要我聽一首歌,是你真正想對我說的 ─ Let Me Love You (Until You Learn To Love Yourself)
                             MUSIC: Let Me Love you

「我看到你眼底一直在忍耐的傷痛,我想當那個能讓你想起來該怎麼笑的人,我會帶你去看真愛的力量!」

「就讓我愛你,我會一直愛你,直到你能學會也愛你自己。 就讓我愛你,我知道你在擔心的事情,不要害怕,我會幫助你。」


誠實地想你

當我和你說自己把你的照片設成手機桌布時,你傳給我這張照片,支支吾吾的說其實也做了一樣的事情.. 不敢和我說怕我覺得你奇怪了.. 呵呵 才不會呢! 覺得很甜蜜 :)



(工作的時候苦苦的傻表情)



捷旻 和 伊波

你為我取了 Ipo 這個名字,說是寶貝的意思 :)
我也幫你把英文的 Jamie 轉化成中文的捷旻!

Ming and Ipo Together 是你在要出發和家人的遠足前為我們辦的YouTube頻道。遠足的那兩個禮拜你失去了網路,不能像平常一樣無時無刻和我說話了.. 聰明的你想到這個方法,隨時為我用影片的方式記錄自己,然後到可以連上 wifi 的地方就上傳讓我可以看到! 一次還解決了時差的問題 因為影片上傳後 無時無刻我都可以看到!!


周末電影約會

Don't let go my hand.
不用工作的周末,我們會挑上電影或影集,在兩個地方同時撥放,藉由Skype變成我們的電影約會!


愛對你耍脾氣的我

解不開的結常讓我過於細膩的心 綁死思想,那些不安全感常是你需要用很多耐性和關愛來呵護的... 好幾次不知道原因的吵架,我對你說出了氣話,想把你甩開.. 自以為是的可以就此減少對彼此的折磨.. 其實只是怕受傷..

你沒有表現出來,也不想讓我知道,卻有很多次為我流眼淚..
我無理取鬧 也讓你受委屈了..

(哭著和寶貝貓頭鷹對你道歉...)


你從不對我說嚴厲的話,也絕不會批評我或為了吵架而說傷害的話...
你只要我和你打勾勾,要相信我們.. 相信我們需要對方。


七天 和 20分鐘

常常等待 整週 到了周末,我們終於可以說話的時候,扣掉時差和捷旻假日工作的時間.. 我們有5到20分鐘不等的機會可以說話.. 然後就是說不完的再見和想念..

或是熬著夜 或是天剛亮的時間爬起來
配合     和抓住兩個世界重疊的那一點點時間






對我們最支持的家人朋友


(大家都搶當伴娘來著!)


「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在乎這一個,那其他那些根本不重要,完全不需要考慮,也不會是問題。」 慈涵

其實真的那麼容易嗎? 一點也不。 我們都掙扎過,也試著找更容易的方式,甚至逃走。 很多朋友和我說他們的羨慕還有對於感情的渴望,我都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們可以也能看見,我們都承受和面對的困難。 事實上並沒有因為兩個人相愛就解決所有問題了,我們都付出了很多。

我很感謝他一次次緊抓的手
還有身旁朋友們的鼓勵

2013年 七月12號 買好了去美國的機票!


                           繼續不斷倒數

                                               (每天的日記)





談戀愛了以後才慢慢了解
其實沒有 命中注定 這件事情
有一些緣分 有一些可能性 可是沒有命中注定
為了自己喜歡的人 自己的選擇 要做很多很多很多的努力
學習、和舊脾氣掙扎、認錯、改變自己、忍耐、咬牙把委屈吞下肚...
絕不是閉上眼睛 所有夢想就會實現

真愛 不是從天而降 成真 的流星
真愛 是自己能不能成為 另一個人的 流星
自己可不可以去愛另一個比自己多
然後付出 沒有條件 也沒有後悔 就只是付出

你抱著他 你叫他寶貝 你珍藏他
證明你的愛是一輩子 ─ 嘴巴說、手掌心裡、心跳動的驅動力,都要是熱的
要克服所有誘惑
用很多方式逗他笑 專心致之的照顧彼此的感情
呵護 兩個人的 承諾

不要再想 隔天你醒來 枕邊人多愛你一些是應該的
不要再想 分手算了 下一個會更好
到頭來 一直抱怨一直不滿足 一直三心二意 一直自以為是
會是最寂寞的
那樣的人 永遠不了解愛 卻會永遠 奢望 真愛來臨。

MUSIC: Your Heart Is A Muscle

捷旻 成了我生命最難的這一年的依靠

母親的過世、兵役的束縛、還有血緣親戚的欺凌與恐嚇.. 這年真的是我生命裡最難的一年了..
好多時候 我也不懂自己為什麼哭.. 精神和身體都很脆弱
捷旻不會急著要我好起來,只是陪著我,等到我靜下來。


還有一個天堂
往心裡去找方向
慢慢地走,也繼續長大
會發現,你就是,最好的答案。

這是愛的感覺

我常問他,會不會覺得或擔心這一切最後變得不值得..
為一個從沒切身相處過的人這樣付出感情和力氣,締結承諾..
我問他難道都不會覺得自己像被綁死了嗎?

他說 " I don't feel caged, I feel loved. " 「我不覺得被關起來了,我覺得是被愛著。」







第一次有個人允許我做我自己,去宣洩真正的情緒,而不是那個我一直以來武裝起來的模樣..

我和他說 我老是想控制自己,有時候我希望我可以不再是我,有時候我只是好討厭自己..

他什麼都不說.. 只是凝視著我..



過了一會,他說 "Don't you know you're the nicest thing that's happened to me in a long time?"
「難道你不知道那麼那麼久以來,你是最我身上發生最棒的事嗎?」


可愛的辦公室

倒數退伍前一週,大家都開始和我道別了起來。下班時一位姐姐問我是不是一退伍就飛美國了,我說對呀,她問我我為什麼?然後科長帶頭起鬨說「老公在那裡呀!」完全沒有忌諱,大家陸續對我說祝福的話,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還有今天退役的兄弟用命令的口氣說「一定要幸福唷!」


常覺得我們越來越像了 ! 




我們每天都把自己的食物拍照給對方看!

也是在監督沒有有乖乖吃飯啦.. 呵呵










奇妙的就出櫃了...

原本一直擔心捷旻室友會不會介意我過去和他們住在一起,沒想到捷旻入住的第一天,和男孩們閒聊時就問了大夥的意見... 在一個非常"自然" 的狀態下... (常常他覺得自然的事情都對我來說很驚恐!)

室友們在討論著新學期 校園附近要舉辦的派對 和可以遇到女孩子的機會
轉頭問捷旻是不是有女朋友,捷旻說 "No, I don't but I have a boyfriend. Oh by the way, he's coming to live with me in October!"
「我沒有女朋友,可是我有個男朋友。 喔! 對了! 我男朋友十月就要來和我住了!」

捷旻甚至寫信給大學教授,告知他十月14號考試會遲到,因為要去機場接男朋友...

><" 小傻瓜...



最喜歡為我們倆個畫圖了









240 個分開的日子

我們一起走過了 :)
剩下兩天,我就會搭上飛機.. 這一次是最後一次說再見.. 是終於可以把最心愛的摟在懷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