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蘋果對南瓜 !



嘿 大家! 這幾天你們過的好嗎? 我更能適應在這裡的生活了 :) 捷旻幫了很多很多忙 他總是對我非常有耐心 和他在一起都好開心! 我每天和捷旻一起到學校來 他在教室上課時我就在圖書館讀書,進度都不錯!
到美國來滿一周了,卻好像已經在這裡好久好久了...

這篇網誌的標題 "蘋果對南瓜" 是出自於一個紙牌遊戲 "蘋果對蘋果" 幾天前的某一晚 捷旻的室友Brianna邀請我們一起玩那個遊戲,有兩堆不同顏色的牌 - 青蘋果和紅蘋果 - 青蘋果是某個形容詞和相關詞,紅蘋果則是一大堆奇怪的圖片 lol 每個人要依照青蘋果的指示出相應的紅蘋果手牌,就成了蘋果對蘋果了!

上一篇網誌有和大家提到我們要去蘋果節,大家看到臉書照片大概覺得很疑惑〝蘋果在哪裡?〞 哈哈 照片裡都只有南瓜 !

其實那真的是蘋果節 沿著小丘全都是蘋果樹 (我終於知道蘋果樹長什麼樣子了! 矮矮的 蘋果好像葡萄一樣一坨一坨的在樹上! 根本不是我們小時候畫的那種散亂的蘋果在大樹上!)

因為萬聖節快到,農場也有展示銷售南瓜 :) 我第一次這樣看南瓜就拍了很多照片 呵呵


捷旻寶貝和南瓜

整個會場人擠人的,很多家庭帶著他們的孩子,我很想從其中偷走某個小孩 他們好可愛! 哈哈
天氣冷到不行,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體驗過那麼冷的天氣.. 那幾天都只有三度,昨天更是低溫到兩度! 捷旻看了氣象預報告訴我 這樣的天氣會持續下去 說不定很快就下雪了! 我的牙齒一直顫抖 手都拿不好照相機了! 呵呵 所以才沒有拍那麼多照片 ><"

蘋果節這天我們有其他好朋友加入我們,Kadie和她的孩子們! 哈哈 慈涵說想要強抱Colton寶貝 ;) 他們真的好可愛!!!! Kadie有和我說過小妹妹Anna非常喜歡她的捷旻叔叔,在我們見到面以前,Anna一直對媽媽說「我們從來沒有見到捷旻!!」她真正的意思是說「我們好久沒有看到捷旻了」 Colton則是No No 男孩,無論問他什麼他都會回答 「嗯! No!」 
Kadie 一家人 :) Jeff很性感來著 ;) 哈哈
我們說要拍照的時候Anna就很主動的牽起弟弟的手 真是好姐姐! :)

蘋果節上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像是蘋果甜甜圈和蘋果汁! 都暖暖的 我也跟著融化了! :) 好吃好吃!
其實是可以到蘋果樹叢裡去採集蘋果,事實上那是整個蘋果節的重頭戲,可是人太多了孩子們也失去耐心,我們在已經採集好的蘋果裡挑幾顆後便離開了。 另外買了一盒蘋果甜甜圈給捷旻媽媽! :)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在捷旻家鄉的另一個農場,一路上我們有經過捷旻的國中和高中,它們和我在台灣就讀過或看過的學校都不一樣.. 主要是學校都只有一層樓或兩層樓高,建築物很美 有很多落地窗,沒有圍牆 好像就豎立在小鎮裡一樣。 很快我就愛上這個小鎮,房子建築和秋天的顏色搭配地非常勻稱,磚瓦或木頭的小屋上已經掛上了萬聖節裝飾,每戶人家的庭院都各有風味。 在美國的這幾天我常想起昭瑩姊姊,好像每個角落都可以成為她靈感的來源,這些景象是我們才在電影裡看到的典型美式生活。

看到那些萬聖節裝飾時 我不經想 台灣人就算在自己的節慶 也不至於會如此布置家裡,好像頂多在過年時貼上春聯或是大掃除一下罷了... 我媽媽大概會說 「那太麻煩了」 我們在台灣常常會計較 〝開銷和回本〞我們常常衡量一件事情對我們的回饋性來決定是不是應該執行或付出.. 生活是這樣 感情好像也是這樣..
美國人在另一方面 不會有那麼多問題 他們看得很開 也很享受這些精神上的行為 It's all for the spirit 捷旻會這樣說。

像是走在捷旻的校園裡,幾乎每個角落或學生群,都一定會有人把學校的名子或符號穿在身上!! T-shirt 帽T 運動衫或褲子 外套或帽子 都是! 好像所有東西都可以做成學校周邊商品 不便宜 但很多人買!!
我自己在求學的時候,很多大學生甚至不願意承認自己就讀什麼學校... 好大的差別。

農場 和玉米田迷宮

一到了農場我們才發現需要三百塊門票入場! 捷旻幫我買了票 他看起來很開心... 我則是愣了一下 和思考進去農場的必要性.. 如果我和昭瑩在台灣到了這樣的地方 會掉頭走人吧.. 嘆..

進場後捷旻興奮的帶我去玉米田迷宮 一開始很好玩也很刺激 玉米都比我們高上很多 在小徑裡走好像在探險哪部奇幻電影 很快會掉進去兔子洞,可是我們就迷路了! 剩下來的路程好像永無止盡.. 我們只好折回原路回到起點..
我才心想絕對別讓孩子們進來這鬼地方,一出場就看到Kadie帶著寶貝們,他們想要進來玩!!!!!!! lol




農場裡有些街頭藝人,Anna跑跑跳跳地到人體彩繪那裡去 "非常自然地" 插隊坐上小板凳,我們頻頻和其他家長們道歉,他們都很友善並說沒關係,他們的孩子則是快哭了... lol
Anna驕傲的和我說她自己是凱蒂貓英雄!!!!!


她童言童語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聽孩子們說話 我覺得自己學習英文也像個孩子一樣,常常因為對語言的誤用鬧笑話了! 呵呵


我們接下來去了乾草堆 蹦蹦跳跳! 這是我第一次摸到乾草推,它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軟上很多! 捷旻一直幫我把身上的乾草拍掉,我則不停笑 滾上更多圈弄得更髒! 哈哈哈 它們好好玩 :P ... 我好忌妒那些農場鄉村生活的小孩.. 我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在都市裡長大的.. 真的比較起來 在台灣真的沒有所謂的鄉村生活.. 完全沒有.. 就算是我們讀書的嘉義縣 或是鳳梨田 或是東部原住民部落 和這裡的景象比起來都都市化地很興盛了!!
這裡是孩子們追著小雞跑 羊群在南瓜田旁散步 一堆一堆地乾草和前頭的木屋上的煙斗像一幅畫一般的和諧






我們和Kadie相互擁抱道別,Jeff 地給我們一個大蛋糕 叫做 RedVelvet Cake, 是個紅色的巧克力蛋糕,我不確定那紅色得是什麼添加物,是美國道地的甜食吧,以前捷旻有和我介紹過,吃起來很特別,有點香草和巧克力的風味,頂上是一層糖霜。 我這幾天都在狂吃這塊大蛋糕! :P 哈哈 (現在又想吃了...)

我真的很高興可以和Kadie還有孩子們見面 我一直想像自己有一天也有孩子的樣子,我希望我們的孩子會是很幸福的孩子! 捷旻一定會是個好爸爸的! 我大概會是黑臉的那個.. 嚴厲的台灣媽!

失敗的台灣料理


蛋餅明明就很棒...


回家前我們去了一趟大賣場 (我不曉得怎麼翻譯 Grocery Store.. 大小有家樂福那麼大,可是裡頭都是賣食物!) 我打算要做台灣料理給捷旻吃當晚餐。

 我做了起司玉米蛋餅,捷旻覺得好像就是歐姆蛋.. 我炒了青菜炒薑,自己很得意還想說如果昭瑩吃到一定會很喜歡!

可是捷旻"非常"不喜歡... 他從來沒有這樣吃煮過的青菜.... 炒薑更讓他不能接受,他說這裡薑是加到甜點裡的... 他自己在燙青菜上面放上起司 讓我有點沮喪.. 他自己說好吃多了

最後還是苦著臉給我說他吃不下去了... :'(
我才又煮了肉醬義大利麵給他吃。





見男友媽媽!!

這真是太刺激了,禮拜天媽媽邀請我們共進午餐! 我非常希望我可以給捷旻媽媽留下好印象,讓她相信捷旻有個好人照顧.. > < " 媽媽見到我時和我說 「I am Mom!」讓我笑了.. 呵呵 她本人很幽默 有雙湛藍色的大眼睛 就和捷旻的眼睛一樣漂亮! :) 對了! 第一次看到捷旻雙眼的時候 我就想起以前冠至和說 大衛阿楚的眼睛是棕色和綠色的點上金色金星! 捷旻的眼睛顏色就和大衛一樣,Hazel eyes 他們這麼稱! :D

我們去了一間餐廳叫做 I Hop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美國餐廳..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些鬆餅 :) 這裡的鬆餅很酷 有四種不同的醬自己可以加 - 除了經典的焦糖以外還有藍莓和草莓,和一種和花生醬有關的糖漿.. 我四種都加了 都好喜歡! 哈哈哈... 盤子旁邊還有炒蛋和培根,捷旻的則是炸雞柳條。


冠至會很喜歡吧! :)

捷旻妹妹Jocelyn 非常生媽媽的氣! 她說媽媽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她會有兩小時的抱怨轟炸!! Jocelyn很希望可以趕快見到我 :P 我們吃飯的時候一直在討論Jocelyn會怎麼在這裡星期五傳訊息給捷旻要我們馬上去找她! (雖然禮拜六我們就要一起去遊樂園玩了!)
捷旻和Jocelyn說我們禮拜五會去找她,一起吃晚餐,然後一起做南瓜燈籠! 天啊 我第一次做南瓜燈籠!! 很希望阿花可以加入我們! ^_^


慢慢適應的美國生活

經過一個禮拜的洗禮,我有慢慢能貼近這裡的生活了! 大家都對我非常好 捷旻的朋友們還有同學和同事都很高興看到我 她們偷偷和捷旻說我很可愛! 呵呵 我也都有翻譯大家在臉書上的訊息和留言給捷旻 他每次都會笑!! 你們真是難倒我了... 有好多東西我完全翻不出來 像是 "力拼照顧台灣粉絲" 哈哈哈... 那什麼東西... :P

阿花放的鼻血貓和大家說的閃閃閃都讓捷旻很困惑

我有時候睡覺睡到一半或讀書讀得很認真 也會忘記自己人在美國 :P

我自己要加油 :) 這禮拜會有另一次模擬考,然後下禮拜周末就是正式考試了 - 研究所入學考試的第一項!!! 呼... 我真的需要成功.. 我一定要達到這個目標才可以和捷旻在一起!!!!


有一個可愛的故事是昨天在學校,我看到一個女孩子的包包忘了關起來,她走在路上東西好像要掉出來,我奔上前去和她說她的包包是打開的,她說「天啊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這裡的人都不會告知對方這樣的事情!! 真的很謝謝你!!」 我心裡很開心,也愣愣的,她怎麼發現我是外國人的?

我還是不大會點餐 手心都會很緊張.. 可是我現在都會和公車司機問好和道別,他們也都會回應我! ^^


謝謝你們的關心 :) 我會繼續寫網誌和拍照給你們看的!
其實現在我才剛到圖書館.. 我帶著平常不會帶的電腦就想要趕快寫這篇網誌 趕在你們去睡覺前 (阿兵哥冠至) 所以能趕快給你們看到 ^^ 昨天只有力氣寫完英文版的真是太不好意思囉... > <"





最後獻上我的愛!

想念你們的, Ted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